[京城快讯]北京调查核实7起房价投诉举报

作者:查甜甜 来源:千龙网
2017-03-29 16:58:16
分享

  千龙网北京3月29日讯(记者 查甜甜)千龙网记者了解到,为促进北京市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市价监局价格执法人员于3月20日至28日,对北京市在售楼盘和房地产中介机构价格行为进行了集中深入检查。

  据了解,3月20日至28日共接到关于房地产价格投诉举报7件,举报内容主要为商品房价格、中介公司收取服务费、合同工本费等问题。目前,3件已分派到朝阳区、石景山区、昌平区发展改革委办理,4件由市价监局办理,目前均在调查核实过程中。

  同时,在专项检查过程中,市区两级价格执法人员检查在售楼盘和中介机构共257户,未发现价格串通、捏造散布涨价信息等严重价格违法行为,发现“橡林郡”、“上林溪”、“学府家园”等三个在售楼盘项目存在明码标价不规范问题,目前正在进一步调查核实中。

  3月22日,市发改委通过网站发出《关于规范商品房经营企业价格行为的提醒书》,要求各房地产经营企业加强价格自律,认真学习落实相关价格法律法规; 3月28日,市价监局也组织召开房地产经纪机构收费政策提醒告诫会,市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和链家、我爱我家、中原、麦田等11家大型房地产经纪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与建委、工商、税务等部门联合,对北京市房地产市场价格行为进行检查,对涉嫌存在价格欺诈和严重违反商品房明码标价规定的经营者,一经查实,将依法严肃处理,并及时向社会公布,维护首都房地产市场良好价格秩序。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