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教委:做好通风消毒 防控诺如病毒

作者:雷若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7-03-29 13:36:01
分享

  2017年一二月份,北京本市报告的31起急性胃肠炎聚集性疫情中,有28起是由诺如病毒引起的,16起发生在幼儿园,共15起发生在小学及中学。为此,北京市教委要求各区教委指导监督各中小学校及幼托机构做好通风消毒、食品饮用水清洁、晨午检等防控工作,并及时报告给相关卫生机构。

  北京市教委日前发文要求各学校、托幼机构要加强各类传染病防控工作,如教学、生活场所的通风换气,保持室内空气新鲜;做好教学设施(玩具)及饮水设备必要的清洁、消毒工作,以及食品、生活饮用水的安全管理工作。

  同时,北京市教委要求各区教委及时报告辖区卫生相关机构,并协助做好流行病学调查、标本采集、检疫等工作。若出现集中发热、呕吐人群的学校和托幼机构,要在卫生计生部门的指导下进行妥善处置,并与家长进行科学有效的沟通。此外,市教委还特别要求各中小学、幼托机构用通俗易懂的形式来宣传和普及传染病防控知识。

  北京市疾控中心提示,学校及托幼机构一旦发现学生出现恶心、呕吐、腹泻等症状,需要求其及时就诊,并按要求报告;对有症状的病例要采取隔离治疗,对于已经发生诺如病毒感染聚集性疫情的学校或托幼机构,不建议组织外出聚会和大型活动。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雷若彤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