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判决已经生效拒腾房撕公告 “老赖”被拘十天

作者:黄晓宇 来源:北京晨报
2017-03-24 13:58:46
分享

法院判决已经生效拒腾房撕公告 “老赖”被拘十天

  在法院判决已经生效的情况下,却拒绝腾退房屋,甚至还撕掉法院张贴在门前的公告。昨天清晨,海淀法院执行局共出动12组团队,法官法警近80人,奔赴31个执行现场,对有履行能力却拒不履行判决的“老赖”进行强执(见图)。截至昨天下午5点,法院共拘留“老赖”11人,结案21起。

  公司法人代表被拘留

  昨天清晨,北京晨报记者跟随一组执行法官前往了位于北京经济管理学校的执行现场。据执行法官杨哲介绍,该起案件中,北京晋乔氏餐饮有限公司在2014年租赁下了学校的一处底商用于餐厅经营。可在租赁期满后,晋乔氏公司却拒绝腾退房屋。学校诉至海淀法院后,双方达成调解。不过晋乔氏公司依旧不履行双方达成的协议,还拖欠房租和水费电费。

  学校无奈再次起诉,经过海淀法院审理,最终法院判决晋乔氏公司支付租金并腾退房屋。虽然判决早已生效,但该公司的法人代表刘某却想“死扛到底”,就连法院在餐厅门前张贴的公告都被餐厅工作人员扯下撕毁,这一幕则恰巧被附近的监控摄像头全程拍下。

  执行法官在现场找到了撕毁公告的餐厅工作人员,并将其带回法院进行询问,考虑对其采取拘留强制措施。同时,法院传唤了晋乔氏公司法人代表刘某到法院。经过法官询问,撕毁公告的员工称自己是受到刘某指使才这么干的。刘某到法院后,当即向执行法官表示当天就遣散员工、腾退房屋,同时刘某也承认了确实是自己指使员工撕毁了法院公告。

  随后,法官带刘某返回了执行现场进行腾房,中午12点房屋正式交还给了学校,本案执行终结。而对于刘某及其员工的违法行为,法院考虑到刘某有实际的悔改行动,主动腾退房屋,最后法院以妨害执行公务,撕毁法院公告为由,决定对刘某拘留10日,而刘某的员工被处以拘留15日的处罚。

  家有百余房欠钱不还

  在另一起案件中,男子王某和妻子武某因装修房屋,向他人借款90万元,但有40万元却一直没有归还。为此,债权人将该王某夫妇起诉至法院,并得到了法院的支持。然而该夫妇却一直以没钱作为借口,拒不履行法院判决,随后债权人申请强执。

  昨天执行法官前往了王某的住所,经过了解,法官发现二人在海淀山后地区竟有百余套房屋对外出租,每月收入数万元,并且在东城区还有一套140平方米的房屋在子女名下。鉴于此,法官当场对王某宣布拘留,并让其妻武某到法院谈话,履行法律义务。

  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对于“老赖”这样的失信被执行人,北京法院在采取罚款、拘留等强制措施的同时,还将结合限制出境、限制高消费、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等执行措施,严厉打击此类拒执犯罪行为。

  北京晨报记者 黄晓宇/文 郝笑天/摄

  原标题:拒腾房撕公告 “老赖”被拘十天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