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机场中跑道将大修 日减航班300余架次

作者:吴婷婷 来源:北京晨报
2017-03-23 16:47:16
分享

  4月2日零时至4月29日24时,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将连续28天全天关闭中跑道,实施中跑道大修三期工程。其间,首都机场每天将调减进出港航班300余架次,提醒在此期间乘机旅客务必及时与航空公司联系,确认航班的准确信息。

  大修面积20万平方米

  首都机场建设项目管理中心副总经理陈龙介绍说,首都机场拥有东跑道、西跑道和中跑道3条平行跑道,三条跑道日均起降航班近1700架次。中跑道连接23条联络道,总面积近40万平方米,采用沥青混凝土工艺修建。“中跑道设计年限为10年,至今已使用了20年,其间进行了数次维修。在最新的道面检查中,我们发现中跑道出现由西南到东北方向的断裂带,道面平整度下降,因此决定对跑道进行第三阶段大修。”

  陈龙称,为避免集中一次性大修工作造成的较大影响,首都机场将中跑道大修分成了三期工程,今年实施的第三期维修工程,将集中28天对前两期区域外的整条跑道区域以及跑道联络道区域进行全面大修。

  据介绍,此次大修包括约13万平方米的跑道道面大修和约7万平方米的联络道道口改造项目,总施工面积达20万平方米,是2015年大修工程面积的6倍。

  小时容量减为70架次

  首都机场运行控制中心运行规划业务经理王艳玲介绍说,跑道大修期间,机场将由三跑道运行变为双跑道运行,直接导致航班高峰小时跑道容量下降,并可能出现夜航时间延长、航班正常率降低等情况。

  王艳玲表示,经过对小时容量的精确调整,与空管部门研究确定中跑道三期大修期间首都机场小时容量为70架次。按此标准,首都机场每天需调减进出港航班300余架次。也就是说,在跑道大修期间,各航空公司总计每天将减少300余架次航班。

  客舱等待时间略延长

  机场跑道道面大修调减了航班数量,所以提前购买了机票并在此期间出行的旅客,一定要及时与航空公司联系,确认航班信息。首都机场公共区管理部总经理司榕提醒旅客,大修期间会遇上清明小长假,“以往小假期的航班上客率都比较高,这次调减了航班后清明假期的上客率同样会非常高,因此提醒旅客务必早出门、早到机场办理手续,以免影响行程。”

  此外,需要提醒旅客的是,大修期间,飞机在跑道上滑行的时间会增加,请客舱内的旅客耐心等待。王艳玲解释说:“如果一架飞机要从东跑道滑行到西跑道,以前穿行中跑道,但现在需要绕道,滑行时间预计增加10分钟,也就是说旅客需要在客舱内比以往多等待约10分钟。”

  北京晨报记者 吴婷婷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吴婷婷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