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城际武清站2017年再扩建

作者:韩梅 来源:北京日报
2017-03-23 10:33:01
分享

  来源标题:京津城际武清站今年再扩建

  “前年站房面积扩大了一倍,容纳客流量提高到了1.5万人,但仍不能满足乘客需求。”近日,记者在京津城际高铁天津武清站采访时,武清站负责人对记者说。“针对客流快速增长的趋势,2017年武清区将和铁路部门合作,对武清站再度扩建。扩建项目上半年将完成规划方案编制,尽快启动武清站南站区建设。”

  据了解,天津武清站作为京津城际高铁唯一的经停站,2008年随全线开通以来,在带动武清区发展上发挥了重要作用。京津城际高铁武清站设计之初面积2300平方米,2015年,武清区曾投资6000余万元,对京津城际高铁武清站进行了改扩建,主要是在武清站既有站房北侧接建旅客候车厅、售票厅、出站厅等,站房面积扩大了一倍,达到4600多平方米,容纳客流量由4000人提高到1.5万人,当年扩建完工并投入使用。目前高峰期城际日客流量接近2万人次,仍不能满足乘客需求。2017年武清区已着手规划,一方面对现有京津城际高铁武清站进行扩建,另一方面积极推进城际站南站区的建设。城际武清站南站区新建工程完工后,将有效解决目前城际站客流容载能力的问题,更加有力地带动武清城市的建设与发展。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