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通州区启动评选“建筑工匠”

作者:金耀飞 来源:北京日报
2017-03-21 11:08:23
分享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说的是无论什么行业,都能做出成绩,成为这一行的专家、能人。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如火如荼之际,通州日前启动了首届“建筑工匠”评选。

  据介绍,首届“建筑工匠”将邀请全区160多个项目的一线建筑工人参与其中,主要有电焊工、抹灰工、镶贴工和钢筋工四类竞赛工种。竞赛形式分为理论知识考试和实际操作两部分,按照先笔试后实操的顺序开展初赛、复赛和决赛。

  “年龄在18至50周岁,身体健康,从事电焊工、抹灰工、镶贴工和钢筋工一年以上,并具有一定文化理论基础的一线工人均可报名参加。”通州区住建委有关负责人说,活动持续到8月份,将设立个人奖、团体奖和优秀组织奖。其中,个人奖中每个工种设立特等奖1名、优秀奖5名,特等奖还将颁发“通州建筑工匠”奖杯、证书及奖金。

  通州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建筑工匠”评选活动作为建设高质量、高标准的副中心的有力发动机和助推器,能够全面提升通州建筑质量水平。同时,也有利于打造一支结构合理、技术精湛、作风过硬的建筑业技能人才队伍,着力提升建筑产业工人整体素质。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作者:通讯员 金耀飞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