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西城区广内设共享单车专用车场

作者:张淑玲 来源:北京日报
2017-03-21 11:08:23
分享

  拆除原来的旧围栏,换上白色的新围栏,并施划停车线。最近,西城区广内街道联合综治办及公安、交管等多个部门,在长椿街路口国华商场南侧整理出400余平方米场地,设置了一处可存放300余辆单车的免费停放区域,解决了长椿街地铁口乱停乱放问题。

  用微信扫下二维码,骑上就走,用完就停,近来,共享单车因其使用便捷、费用低廉日渐成为人们交通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代步工具。然而,因无专用停车位,共享单车使用后的乱停乱放问题曾招致不少非议,甚至有的共享单车因此惨遭破坏,或被弃置一隅。如今,共享单车在长椿街路口有了“共享停车场”。

  昨日下午,记者看到,百余辆共享单车整齐地停在车场内。此间,不断有人进入停车场,用手机微信扫描二维码后推车离开,也有人骑车来到此处,顺利将共享单车归位。“从家骑车乘地铁,开始就随手把车扔在地铁口,虽然感觉特别乱,但是没办法。现在有了专用停车场,感觉放心多了。”今年28岁的王静反映。

  该处停车场所原为一临街门面房占用。今年初,广内街道对此处开启了大规模地拆除私搭乱建及封堵开墙打洞活动,清理了违建,封堵了门店,并清理了该处占道停放的机动车、废旧自行车及堆物。将该处清完之后,广内街道致力于规范非机动车停放、净化道路环境并重建交通秩序,并以此着手提升附近居民的生活及环境品质。自今年3月9日开始,广内街道城管科联合综治办、环境办和城管分队,疏堵结合,对在国华商场周边乱停乱放的自行车进行整治,并协调公安、交管等部门组织队伍现场施工,重建了该处免费停车场。下一步,街道还将对机动车停放问题予以治理,计划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引进社会组织对停车场进行专人管理,引导居民规范有序停车。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作者:张淑玲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