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莱默世界水日在京公益长走 北京污水处理目标带来商业机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21 10:20:24
分享

赛莱默世界水日在京公益长走 北京污水处理目标带来商业机会

赛莱默公益长走获奖者与北京排水协会、环保部宣教中心、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合办单位领导合影留念

赛莱默世界水日在京公益长走 北京污水处理目标带来商业机会

开走

在3月22日世界水日即将来临之际,全球领先水技术企业赛莱默(Xylem)公司于上周五在北京桃苑公园成功举办了主题为“为水行走 还自然碧水清源”的2017赛莱默世界水日公益长走活动。

此活动是由赛莱默(中国)有限公司和北京排水协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环保部宣传教育中心共同主办的,来自这几家单位包括北京排水协会会员单位的水行业同仁 ,及新闻媒体等共150人在赛莱默公司志愿者的引导下参与了此次长走活动。

联合国确定2017年“世界水日”的主题是“污水”(Wastewater),旨在减少污水排放并实现污水的再利用。赛莱默公司将本次活动定在桃苑公园,因其紧邻位于南四环外的北京槐房再生水厂,这是亚洲最大的全地下MBR膜工艺的再生水厂,占地31公顷、每日污水处理规模达60万立方米。处理后的水质可达到景观环境用水和城市用水水质要求。再生水将回用于湿地、绿地、河道等地,从而改善周边环境。

赛莱默为整个槐房再生水厂提供的全部“飞力”潜水泵及搅拌器等设备451套去年已经全部安装投运,这些设备应用于进水提升、生物处理、膜循环及湿地配水等重要环节,护航城南污水变废为宝。此外,赛莱默还积极参与了北京高碑店、小红门污水处理厂升级改造、新建再生水厂和污泥集中处理中心等工程项目。

同一天,公司宣布2017年将继续赛莱默水印计划公益项目的开展,在中国再投入20万美金,为偏远地区提供用水设施和健康教育,并且,继续主办“赛莱默杯”全国中学生水科技发明比赛,支持在青少年中的水科技教育和兴趣培养。

北京污水处理目标带来商机

为响应“水十条”提出的到2030年全国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总体得到消除的宏伟目标,北京市制定了《进一步加快推进污水治理和再生水利用工作三年行动方案》,明确提出到2019年底, 实现中心城区和北京城市副中心的污水全处理, 全市再生水利用量达到11亿立方米。这对污水处理厂提标升级改造提出更高要求,而赛莱默的生物滤池、臭氧和紫外消毒系统等水处理业务主力产品将提供给北京排水集团深耕合作,提供污水处理解决方案。

赛莱默公司中国总裁吕淑萍表示,2016年赛莱默在中国参与了很多PPP的水处理项目,可见“水十条”的提出对于行业是非常好的契机。公司也会在这样的背景下,加大国产化和本地研发力度。 “和北排集团的合作已经有20年的历史,未来,我们将在智能水务领域进一步合作,提高水处理效率”,吕淑萍在专访中说道。

北京在水处理方面给全国做出了表率

众所周知,进口的水处理设备相对于国产设备价格较高,然后在售后服务和质量效率方面,也更有保障。 2012年7.21特大暴雨后,北京排水集团的中心城区19个泵站的改造项目采购了赛莱默的水泵设备,排水能力增加一倍。雨水泵站升级改造,既能削减洪峰,又能实现雨水循环利用,缓解了首都水资源短缺。

“在全国的其他城市,很多地方还没意识到高效排水设备投入的重要性。另外,行业的价格竞争也十分激烈,” 吕淑萍说。“在这一点上,我认为北京作为国家的首都,给其他城市做出了表率,北京的污水处理能力是很强的,城市泵站改造之后,抗涝能力也很强。”(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