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区10条大街将禁止停放共享单车

作者:周超 来源:法制晚报
2017-03-20 16:03:19
分享

  法制晚报讯(记者 周超 通讯员 丁晓辰 张海涛)记者上午从西城区市政市容委获悉,西城10条大街将禁止停放共享单车。

  扫码骑走、手机付费的共享单车为市民们解决了“出行最后一公里”问题,但也随之出现了乱停乱放、挤占公共空间、影响行人出行等不文明现象,带来了不少安全隐患。

  记者从西城区市政市容委了解到,为解决共享单车在发展中日益凸显的各种问题,西城交通委已约谈了摩拜、ofo两家共享单车企业,要求企业在接受政府部门管理的同时,控制全区共享单车数量。

  特别是在灵境胡同和西安门大街沿线、西黄城根南街、南北长街、府右街、大会堂西侧路、长安街沿线、太仆寺街、兵部洼胡同、石碑胡同,这10条大街将禁止停放共享单车。

  西城区市政市容委的相关负责人介绍,经与城管、交通、公安、街道等部门的5次沟通,摩拜、ofo两家共享单车企业已提交了《承诺书》,将主动接受政府的监管,及时沟通运营情况,做好禁停区域巡视收车工作,并通过微信、APP软件等途径开展对禁停区域的宣传,实施对违规停车用户扣除信用分的措施。

  记者注意到,在位于广内街道的长椿街北口,街道利用治理“开墙打洞”后腾退出的空间,施划了非机动车停车区域,用于包括共享单车在内的非机动车规范停放。与此同时,全区其他各街道也都在密切配合西城交通委的统筹管理,根据道路实际情况,在主要大街步道上适量安装非机动车停车架,在地铁口附近及主要大街上设置非机动车集中停放区域。

  据统计,目前西城全区已划定包括共享单车在内的非机动车停车区域463处,在126个小区宣传了非机动车管理办法,同时清理废旧自行车992辆。下一步,各街道将在日常管理中继续探索政府购买第三方服务的方式进行专人管理,并结合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和志愿者服务等手段,强化辖区内非机动车管理。

  相关 摩拜回应充值漏洞:错返不要求用户退款

  法制晚报讯(记者 张婷) 昨日上午,有用户发现,摩拜单车安卓最新版(4.1.0版)出现技术漏洞,用户充值1元,竟然返现110元。据摩拜内部人士介绍,问题已于昨日下午解决,错返用户不会被要求退款。

  《法制晚报》记者从摩拜单车官方微博了解到,近日,摩拜单车正在面向使用者做充值赠送活动。截至昨日晚间12时整,摩拜单车用户可以享受活动“充100送110!充50送30!充20送10”。

  有用户在使用时发现,在昨日上午10:29时充值1元,系统竟然同步返值110元。不过截止到下午14:45左右,类似情况不再出现。

  随后,记者通过微博搜索发现了,发现这一漏洞的网友并不在少数,有网友提供截图显示,昨日上午和中午左右,其7次充值,每次1块钱,系统7次返值,共计返值770元。

  据摩拜单车内部人士介绍,目前技术问题已经修复,而错误返值用户不会被官方要求退款。

  原标题:西城10条大街禁停共享单车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