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青少年同台上演“机器人大作战”

作者:孙乐琪 来源:北京晚报
2017-03-20 16:03:19
分享

  刚刚过去的周末,第十七届北京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北京工商大学良乡校区进入决赛。本届竞赛由市科协、房山区政府、北京工商大学联合主办,共有207支队伍、581名学生参与,是2000年赛事举办以来规模最大的一届。

  市科协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竞赛首次实现了京津冀学生同场竞技,来自津冀地区的青少年共有5支队伍14人参赛。此外,针对目前北京地区机器人比赛交流不足的问题,主办方与5家单位合作,试点建立北京青少年机器人教育基地,定期组织教学与比赛,研讨教学方案与竞赛方案,以此促进区域性学校间的交流,使各校可以在此平台上互相学习,取长补短,有效提升整体水平。另外,为了吸引更多对机器人感兴趣的优秀中学生加入到竞赛中来,进一步推动、提升赛事的水平,竞赛与北京青少年科技后备人才早期培养计划、北京“英才计划”合作。由“两个计划”可以各推荐一支队伍,参加比赛。

  本届竞赛吸引了全市数十万中小学生的关注,2000余人报名参赛。竞赛项目包括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机器人创意比赛、FLL机器人工程挑战赛、 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 WER工程创新赛、ASC机器人能力挑战赛。

  记者 孙乐琪

  原标题:京津冀青少年同台上演“机器人大作战”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