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贸大学小黄车不让骑出校门 市民困惑

作者:张静姝 来源:北京晨报
2017-03-20 13:45:44
分享

来源标题:市民困惑 小黄车不让骑出校门

日前有市民反映在对外经贸大学搜到ofo小黄车,却被告知不能骑出校园,直呼不便。ofo共享单车客服人员就此解释,目前只与部分学校合作推出此举,给师生带来优惠和方便,但骑行范围只限于校园。

日前有市民抱怨,从对外经贸大学外的芍药居2号院小区骑了一辆ofo共享单车,横穿对外经贸大学要到惠新东街,结果在学校西门却被人拦下,“一自称ofo工作人员的大叔,说单号车不能骑出校园。我解释说这是从外面骑进来的,但那个大叔竟然说那感谢我办了一件好事,‘把车送回来了’”。

北京理工大学的小许也向北京晨报记者讲述,3月11日他去对外经贸大学找同学办事儿,在学校门口租了辆ofo,十几分钟后离开时却被拦住,“说我骑的是校园专车,不能骑出去,这玩意也有特供?”

3月19日,北京晨报记者刚进入对外经贸大学西门,就看到校内便道上整齐停放着两排小黄车。记者掏出手机正要开锁,一佩戴着ofo工作牌的管理人员提醒说,“这儿的车只能在学校里骑,你要去哪儿?”得知记者打算骑出外面,他解释道,“这种(开锁)号牌尾号是单数的ofo只能在学校里骑,你要想骑到外面,就再转转找双数号牌的。或者你骑那种小轮ofo,不分单双号,都可以出校园。”

记者从他口中了解到,对外经贸校园里有数百辆“单数”号牌车都是专供师生在校内骑行,他们负责看护、维修和管理,“外面的人进来也能扫码借这个车,但不管是谁,都不能骑出校园”。

记者随后又走访了北京化工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工商大学等高校,并未发现有上述类似情况。

ofo共享单车客服人员就此解释,目前他们确实与一些高校合作,为校内师生提供便宜的用车,上传学生或教师卡认证,用户可享半价优惠,而为了保证校内保留一定数量的车辆,这些车不可骑出校园。不过,目前到底有多少高校已经实施这样的举措,对方并没有告知。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