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24个“金点子”落地常营

作者:朱松梅 来源:北京日报
2017-03-20 13:45:44
分享

  社区里大大小小的问题该怎么解决,朝阳常营地区的居民都可以写成提案,经专家评审同意后,获得资金支持并付诸实施。常营第一届社区创享计划分享会日前召开,来自12个社区的24个金点子,已经陆续落地。

  分享会上,住欣家园的退休居民李丽哲讲述了一个社区建设急救站的提案。“小区里老人多,一2016年6月,常营地区创新社区管理模式,在农村地区率先引入社区创享计划项目。经过专业社工的辅导,李丽哲对提案进行了多次修改。两轮评审之后,终于在今年年初获评优秀提案。很快,这个提案就得到了资金支持落了地。记者在苹果派社区广场看到了新建的智能急救站,它外形类似报刊亭,占地七八平方米,上面醒目地写着止血用品、包扎用品、轮椅、担架、自动体外除颤仪等字样。居民只要扫描二维码、登记身份证,就可取用急救用品和医疗器械。

  短短几个月时间,项目共征集到200多个提案,并优选出了24个“金点子”落地实施。这24个“金点子”涉及环保、治安、急救、为老服务和民族文化发展等多个方面。保利社区爱心小分队巡查社区,清理堆物堆料、可燃物,做社区安全守护者;畅心阳光社区的绿色创享计划用实实在在的绿色行动,将绿色环保理念带进居民生活;连心园社区巧手编织班的“巧娘们”,将凝聚着爱心的中国结、十二生肖等工艺品送给孤寡老人们。

  常营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常营已全面实现农民拆迁上楼,搬进新居。社区创享计划增加了居民的归属感和融入感,一个个长期存在的社区难题,因为居民的热情参与被解决得妥妥帖帖。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朱松梅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