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平公布旅游沿线禁限行业清单

作者:陈琳 来源:北京日报
2017-03-16 16:08:48
分享

  马上又到了旅游旺季,借“3·15”之际,15日昌平区工商局、区旅游委、区公安局及镇街政府等12个部门在长陵景区开展了主题宣传活动。

  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昌平区正式发布旅游沿线禁限行业清单,在旅游景区、高速公路沿线、各类公园和旅游度假村等重点区域周边1000米范围内,对批发零售业、住宿餐饮业和文化体育娱乐业进行限制登记的管理措施。

  在昨天的活动中,22名旅游经营者签订了《守法诚信经营承诺书》,承诺守法诚信经营,不接待“非法一日游”旅行团等。从去年10月9日起,昌平工商部门对景区周边及沿线新设立旅游商店登记注册业务和现有旅游商店变更登记业务,锁定其登记注册地址、暂停办理营业执照。

  目前,《昌平区产业准入特别管理措施(2016-2017年)》修改增补项目正式实施,措施将旅游景区及沿线1000米内从事珠宝首饰、收藏品工艺品、营养品和保健品、文艺创作与表演等经营项目纳入区域产业准入负面清单,实施特别管理,禁止新建、改建和扩建,工商部门全面暂停上述主体准入和变更登记业务。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  作者:陈琳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