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左家庄北里拆除23户“开墙打洞”

作者:韩旭 来源:北京日报
2017-03-16 16:01:41
分享

  近日,家住左家庄左北里社区的居民反映,他们小区有不少“开墙打洞”的住户,给房屋加装卷帘门、将玻璃房改成商铺出租,影响小区的环境。左家庄街道办事处非常重视群众的反映,联合多个相关部门共同展开工作,拆除了23户沿街底商,拉开了今年“开墙打洞”整治的序幕。

  随着哗哗的巨响,居民楼“开墙打洞”底商的卷帘门、牌匾被一一拆除。随后,工作人员清理了拆除现场,并把被破坏的楼体恢复原貌。此次左家庄街道进行治理的是辖区内左北里甲1号和甲2号楼等23户存在“开墙打洞”现象的商户,拆除相关违法建设180余平方米。下一步还将对墙体进行修缮和美化,改造提升硬件设施,强化后续管理。

  左家庄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进行此次行动之前,街道联合多部门同步开展工作,同时通过居民议事厅等平台,借助社区居民的力量,形成了齐心协力治理“开墙打洞”的氛围,取得了商户和房东的理解和支持,为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保障。如何维护之后的整治效果?该负责人说,街道安排了专人进行网格化巡查,对于反弹现象进行定期通报,早发现、早整改,确保工作到位、不反弹。同时动员地区居民群众共同监督,畅通举报渠道,调动居民关心支持社区建设的热情,共同建设一个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

  此外,今年该街道还计划治理曙光里等社区共203户“开墙打洞”的现象。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  作者:通讯员 韩旭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