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景山最大旧货市场启动疏解

作者:李楠楠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7-03-16 16:01:41
分享

  15日,石景山区老山街道对北方旧货市场内的6000多平方米的违法建设进行了拆除,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年底前将完成对面积达7万多平方米的整个北方旧货市场的疏解工作。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北方旧货市场是石景山区面积最大的旧货交易市场,位于地铁八宝山站北侧,距长安街西沿线仅100多米。当天拆除的违法建筑就位于市场北侧的旧家电区内,占地面积10520平方米,建筑面积6230平方米。院内有110间出租房,租住流动人口约200人。

  在拆违现场北青报记者看到,该市场紧邻老山居住区和郊野公园,与周边的城市环境格格不入。市场内的违法建设结构十分简单,几根钢架简单进行焊接,再用彩钢板、防水布遮盖,商户就在这样简陋的环境中进行经营活动。市场内消防通道堵塞、货物集中堆放,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老山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石景山区疏解整治促提升工作方案,街道将在年底前完成对整个北方旧货市场的整治疏解,这个面积达7万多平方米、经营20多年的石景山区最大的旧货市场将彻底关闭。

  本报记者汪震龙

  相关新闻

  三千余平方米低端市场拆除

  本报讯(记者王晓芸通讯员赵秉军董垚)石景山区广宁街道近日联合多部门对麻峪石材市场内东北处低端产业聚集区进行拆除,清理面积3731平方米、商户53家,疏解人口157人。

  广宁街道疏解整治分指挥部的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拆除的地点此前主要用于经营建筑材料。“拆除前与产权单位及被疏解商户进行了协调沟通,以保障疏解工作的顺利进行,还老百姓一个整洁的环境,同时加快促进该地区的低端产业升级”。

  据悉,这次拆除工作是石景山区广宁街道全面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首战。为打赢这场攻坚战,广宁街道通过张贴《北京市石景山区人民政府通告》、《北京市新增产业禁止和限制目录》,入户发放《致广大居民的一封信》,悬挂宣传横幅等宣传方式,争得地区群众的理解与支持,为疏解整治工作的顺利进行提供保障。本报讯(记者王晓芸通讯员王祝炫)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