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违2000平方米地铁六道口出站口

作者:李楠楠 来源:北京晨报
2017-03-16 16:01:41
分享

  地铁15号线六道口站出站口、弘彧大厦西侧,已经存在了8年的方违建昨天被拆除。这里原先有15家大大小小的门脸房,有小餐馆、小超市、复印店,周边的白领和学生时常光顾,不仅扰民严重,而且存在消防和食品安全隐患。

  昨天上午,北京晨报记者在地铁15号线六道口出站口附近看到,一片不算大的空地被弘彧大厦等高楼“夹”在中间,原先吸引不少客流的小餐馆、小超市、复印店、洗车店均已人去屋空。随着拆除作业,这些违建全部消失,仅留下一片空地。海淀区学院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孙渤告诉记者,这片违建地建筑面积有2000平方米,已经存在8年,共有26间违建房、15家门脸房,聚集了100多外来人口。因为挨着矿业大学、林业大学、农业大学,还和弘彧大厦、艺海大厦、中关村科技园等商务楼宇相邻,加上是地铁出站口,每天一到傍晚,白领、学生来这里吃饭的熙熙攘攘,叫卖声、喇叭声响成一片,严重扰民,同时存在消防、食品安全隐患,周边居民投诉不断。孙渤介绍,整治拆除后,这片空地将建设停车场,由物业公司管理,让城市有更多“透气”的空间。

  去年起,学院路街道疏解万家灯火家装市场、金五星批发市场,对五道口服装市场进行业态调整;拆除马家沟市场;整治四环辅路展春园地区开墙打洞;地下空间实现“散租住人”清零。孙渤表示,今年学院路街道计划拆除3万平方米违法建设,完成169处开墙打洞整治。(记者 王海亮 通讯员 郝梦)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