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外卖34家店铺被下线

作者:杨滨 来源:北京晚报
2017-03-15 10:58:19
分享

  本报讯(记者杨滨)因存在超范围经营凉菜、未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资质等问题,美团外卖平台34家店铺昨天被市食药监局通报下线。市食药监局表示,下一阶段,对网络订餐平台的监管重点将进一步延伸至外卖平台餐饮店铺的后厨以及餐饮加工企业的原材料、厨师健康状况等内在食品安全监管领域,食药监部门将有计划地开展网餐店铺菜品安全监测抽检。

  市食药监局介绍,检查发现,美团网“万洲烤鱼”、“泽鑫元饭馆”两家店铺的许可证已过期失效;“莲泽舫素食(劲松店)”、“为你自选比萨外卖店”均未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资质;“茶大爷安贞店”和“天天老张烧烤铜锅涮肉”,执法人员按照其公示的地点进行现场检查,没能找到上述店铺;“梦龙山西面食馆”线下实体店因无证经营,去年已被食药监部门依法取缔。食药监部门已将上述违规店铺信息通报美团网,美团方面将对无证店铺永久下线。

  “晋老汉刀削面家常菜”、“阿一铁锅焖面家常菜”在美团网上没有公示许可证信息,这两家网店所述线下经营单位许可证信息中经营范围均不含冷食类,然而美团网店铺页面上却有凉菜推介销售信息;“杭州风味小吃(西四店)”、“苏松府(工三店)”、“菜根源”、“虾元素品质川菜(机场店)”、“虾吃虾涮(百子湾店)”、“虾吃虾涮(双井店)”、“蜀乡人家”、“田老师红烧肉(方庄二店)”等25家店铺在美团网上有凉菜推介、销售的页面,然而其公示的许可证信息中,经营范围均不含冷食类。

  市食药监局食品市场监管处处长李江表示,下一阶段,对网络订餐平台的监管重点将由许可证、经营范围等进一步延伸至外卖平台餐饮店铺的后厨以及餐饮加工企业的原材料、厨师健康状况等内在食品安全监管领域。网络订餐平台将组织网餐店铺将后厨加工制作场景和厨师健康信息亮出来,供消费者自主选择。同时,食药监部门将有计划地开展网餐店铺菜品食品安全监测抽检,深入核查多店一证、无线下实体店铺的“幽灵餐厅”,并在强化亮证的基础上,全面推进量化分级信息公示,引导消费者就近选择量化分级等级高的餐馆就餐。D044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