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洞里藏只“大熊猫”

作者:张骁 来源:北京晚报
2017-03-15 10:58:19
分享

树洞里藏只“大熊猫”

树洞里藏只“大熊猫”

  本报讯(记者张骁)近日有市民发现,通州区怡乐南街东侧的白杨林内,出现了很多造型可爱的“树洞画”。这些画就地取材,利用树洞、树疤、树缝的天然形状发挥创意,在不伤树身的前提下,给白杨林增添了几许春意和情趣。

  在靠近地面的树皮夹缝里,蹲着一只带领结的粉色小兔;在一处裸露的树洞内,藏着可爱的松鼠一家;对长条形的树疤稍加描绘,就变成了头顶果盘的印度男子。知了、小猴、猫头鹰、大象母女,一不留神,这些小惊喜就会现身。

  艺术工作者于先生告诉记者,一个月前,他的女儿在这片树林散步时,感叹树疤的造型很像“刺猬”,这带给他创作的灵感。他查询资料后,发现用丙烯染料作画不会伤害树木,又有抗腐蚀作用,便每周带女儿到树林作画。

  现在,很多家长带小孩子到这片树林踏青。于先生想用画作传递“热爱生活、亲近自然,尊重父母”的正能量。

  于先生供图 J243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