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救婚姻 也能做成大生意

作者:于建 J180 来源:北京晚报
2017-03-15 10:58:19
分享

挽救婚姻,维护情感也能做成大生意。全国中小企业股转系统公告显示,维情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申请在新三板挂牌。这是一家什么样的公司?对此,记者进行了调查采访。

    去年收入达千万级别

    挽救婚姻能有多少收入?公告显示,该公司2014年、2015年、2016年1至10月经审计的婚姻家庭咨询和服务的收入分别为4853931.31元、8752060.30元、17678045.12元,占公司营业收入比重均为100.00%,公司主营业务突出。可以看出,该公司收入逐年增长,去年前10个月的收入已经达到千万级别。

    在该公司官网上,可以看到这么一个数据——已经帮35万多人解决婚姻情感问题。另外记者在该公司官方微信上看到,其特别提到了“劝退小三服务”,并提供了首席咨询师的微信。官网介绍,公司现有“小三劝退师”297名,并公布了24小时小三劝退热线。

    根据公告显示,该公司业务分为婚姻家庭咨询业务和婚姻服务业务。咨询业务按时间计费,根据咨询师级别不同又有三档不同的收费标准。婚姻服务业务的主要服务对象为出现婚外情、分居、离婚等婚姻变故的求助者。

    近日,记者以咨询者身份拨打了热线电话,接线人员给记者介绍了咨询流程:“专家首次沟通,评估情况是不收费的,如果问题简单会给到指导意见;情况复杂,合理收费,会在产生费用之前跟您说明收费标准,尊重您的意愿。”

    “专家号”一小时两三千元

    近日,记者联系到该公司首席婚姻服务专家舒心时,他表示自己忙坏了,一下午就有6个客户直接点他的“专家号”,一直忙到当晚9点多才服务完客户。他说,自己是24小时开机,有时候客户凌晨两三点都会给他打电话诉说烦恼,“我肯定要接的,不然客户万一想不开了呢?我不怕累,就是希望服务好客户。”

    该公司官方微信显示,作为公司的首席婚姻服务专家,舒心十多年来累计接待来信、来电、来访、在线咨询客户6800多人,其中拯救“原配夫妻,分离第三者”680人,有效干预“各种情杀”、阻止“报复仇杀”210人……舒心说:“面对情感,有时候人会想不通,这个时候就需要外边的人帮忙,一起帮助其找到问题所在。”

    这些客户都是什么人呢?据介绍80%是富商、名人、明星、官员、教师、医师等。公司官方微信显示,舒心的咨询费为每小时2000元至3000元;服务费则是每天10000元至20000元。另外,有的客户还会主动捐赠办公用品。

    四个方法“劝退小三”

    劝退小三,有什么秘笈吗?该公司介绍其有一套化解婚姻危机、维护夫妻情感的有效方法,即“维情方法”。“维情方法”一方面帮助求助者掌握婚姻维护的有效方法,引导求助者配偶重新发现求助者的魅力所在,解决求助者婚姻问题的内部矛盾;另一方面,使用心理学方法,劝导第三者重新审视婚外情的危害之处,了解第三者诉求,为第三者开展新生活提供有益建议,化解求助者婚姻危机的外部矛盾,帮助求助者婚姻生活恢复正常。

    在全国中小企业股转系统公告中,还介绍了分离第三者的主要方法——移情疗法:转移第三者情感,引导第三者寻找适合配偶,同时矫治求助者配偶的婚外情行为,使求助者的婚姻生活恢复正常;移位疗法:通过劝说等方式,促使第三者在地理上离开求助者配偶;介入疗法:调动第三者亲朋好友、同事、同学、领导等力量,集中各方面的优势,形成压力介入,促其分离;厌恶疗法:采集焦虑、讨厌、多疑、口碑、恐惧、沮丧、失望等心理信息和行为暗示信息,让非婚男女关系产生厌倦和行为疲劳,促成分离的目的。

    在记者想咨询更多的细节时并未得到回复。不过在该公司官网上披露了一些案例。比如有一个案例称:一位老公下海后赚了大约1个亿,有钱了心就花了,2011年感情出轨,客户到维情求助。经维情专家团体分析取证确认,她老公4年时间里,竟然有过3个小三,最让客户崩溃的是最近这个小三已经怀孕,而且小三告诉客户老公怀的是儿子。通过该公司制定的劝退小三、保婚姻、让老公回归家庭的服务方案,经过不到两个月的努力,老公回归家庭,小三也远离了。

    行业需统一监管

    记者发现,做小三劝退服务的不只是这一家公司,另外还有百合情感医院等。在百合情感医院的官网上,也赫然有“分离第三者”这一业务,并对第三者做了分类,有为了钱的,有纠缠不清的,还有和老公是前任的等。

    另外,记者在一些招聘网站上看到不少招聘小三劝退师的帖子,工资开到一万元至两万元。有公司也将小三劝退师称为情妇猎手,工作内容则为积极主动搜集客户信息,引导客户购买婚姻维护类产品; 配合完成公司制定的周业务计划,完成销售定额;给客户提供关于婚恋方面的建议并形成具体方案等。

    那么小三劝退师为什么会出现?据介绍,这和近年来我国离婚率不断上升有关系。据统计,2015年有384.1万对夫妻办理离婚。2016年上半年全国依法办理离婚手续的共有168.3万对。有评论说,如今,人们已经开始用“瓷器时代”来形容中国婚姻关系,借此比喻夫妻关系的容易破裂。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指出,这个行业缺乏统一监管,除从业人员考试之外,缺乏法令式的标准和规定,理论研究、专业协会发展滞后。不规范的服务机构、从业人员会损耗咨询者的信任,一旦行业内有恶性事件发生,在社会舆论的挤压下,本就脆弱的需求将会转为不需求。

    也有人表示,婚姻、家庭问题具有私密性,“家丑不可外扬”的观念也影响着这一行业的发展,“有的人就不会求助公司,可能会通过家人亲戚朋友来解决问题。”

    本报记者 于建 J180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