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年后骨肉团聚感恩寻亲民警

作者:孙宏阳 来源:北京日报
2017-03-15 10:40:42
分享

  本报讯(记者 孙宏阳)3月10日上午,曾在23年前接受北京警方救助的女孩菲菲,以及菲菲的美国养父弗兰克·德容、菲菲的亲生父母,专程来到北京市公安局,感谢民警救助、寻亲之恩。北京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小洪与菲菲一家亲切交谈,并赠送了首都警营书画家创作的中国画和书法作品。

  活动中,大家一同观看MV《在柏树下》,回顾了当时年仅一岁的菲菲,被东城公安分局天坛公园派出所民警侯祥炜救助的经历。菲菲及其家人对北京警方23年前的救助,以及去年历时8个月帮助菲菲找到亲生父母,表示衷心感谢。

  王小洪说,德容先生把菲菲带到美国,悉心照顾、培养成才,并鼓励她回国寻亲,彰显了跨越国界的无私大爱。菲菲亲生父母与女儿分别多年,一刻也没有停下寻找女儿的脚步,父母对女儿割舍不断的血脉亲情支撑了他们对生活的希望。菲菲不远万里、回国寻亲,并感谢救助过她的北京警方,这种知恩图报、不忘初心的真挚情感,融合了中美两国的优秀文化。王小洪指出,在北京,像侯祥炜这样的民警还有很多,他们扎根在基层,服务在社区,用实际行动履行着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