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抗战新剧表现厨子抗日传奇

作者:李夏至 来源:北京日报
2017-03-14 10:40:22
分享

  本报讯(记者 李夏至)抗战剧已经屡见不鲜,但从美食角度切入,以喜剧化手法表现抗战传奇的电视剧《我的老爸是卧底》,试图在题材上突破抗战剧的旧模式。

  该剧被称作男版《王大花的革命生涯》,讲述八路军厨子史大料想找回失散多年的儿子,误打误撞被八路军于团长授命卧底日军军营,在民兵李二芹的协助与掩护下,最终从一名“业余卧底”成长为信仰坚定且深度潜伏的优秀革命者。不同于过去抗战剧苦大仇深的风格,该剧以更平民化的视角拉近与观众的距离,在国难当头和家庭纠葛不断的情况下,融入众多观众喜爱的元素。剧中用接地气的手法,演绎“厨房职场斗争”,用略带轻喜剧的色彩,淡化了剧中因战争带来的残酷现实。

  由于故事中史大料的身份是一位自称鲁菜传人的大厨,剧中也多次出现了制作鲁菜的场景,尤其是诸多的食品雕刻,花样百出,而鲁菜系中的名菜如豆腐箱等,也得到了具体展示。该剧今晚起登陆央视八套晚间黄金档。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