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非法活禽交易市场被拆

作者:王天淇 来源:北京日报
2017-03-14 10:40:22
分享

  本报讯(记者 王天淇 通讯员 戴京琦)昨天,大兴区黄村镇城管、综治、食药等部门对三间房中鼎路活禽交易市场进行彻底整治,随着67处长期贩卖活禽的违建被拆除,盘踞长达15年之久的三间房非法活禽交易市场从此“断根”。

  整治行动全面拆除用于交易禽类的路边违建1575平方米,强拆路北36家“隐形”养殖户院内违建500平方米;查处无照经营熟食门店11家,大型熟食加工厂1处,销毁熟食500斤。

  多年来,为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活禽交易问题,黄村镇政府及大兴城管等部门曾连续多年对该地进行查处,先后查获并无害化处理鸡、鸭、鹅、鸽等禽类2万余只。多次整治后,部分商户转为了“地下”经营,占路的虽然少了,但 “一地鸡毛”的现象仍然存在,周边脏乱差的现象没有从根本上改变。

  今年,结合全市“十大专项”疏解整治促提升行动的开展,黄村镇和城管部门从清理违建和无照经营门店入手,以业管人、以房管人,落实村级管理责任,对出租户严令租期期满后不得转租养殖户,从根源切断交易可能。记者了解到,此次拆除旧有违建后,黄村镇还将通过派驻执法人员、增加保安人员、设置限高杆等方式持续对该地区进行巡查,防止反弹。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