劲松清退广渠路沿线低端产业

作者:张楠 来源:北京晚报
2017-03-14 10:40:22
分享

  本报讯(记者张楠)小汽修厂关了,小餐馆拆了,美容美发等扰民低级次产业清退了……本月底之前,广渠路劲松段沿线的低级次产业聚集区将全部疏解清退完毕,疏解腾退出的13万平方米空间,除了添绿之外,还将盖起高楼大厦引入高新产业。未来,广渠路将被打造成“最美景观大道”。

  与大郊亭桥地铁仅一步之遥,是一片拆除一半的残垣断壁,在洒水车喷出的水雾下,依然腾起细微的灰尘,看起来似乎和周围高楼大厦的环境极不相称。“那边本来是一个汽修厂,这片拆平了盖起苫布的空地原来都是小餐馆。”朝阳区劲松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封钢指着已经拆除一半的施工工地说,这里是广渠路劲松段沿线最后一片正在拆违的区域,待拆除完毕后,广渠路劲松段沿线的低级次产业聚集区将全部疏解完毕。

  广渠路劲松路段西起三环路双井桥,东至四环路大郊亭桥,全长约2.8公里。“我们将这2.8公里的距离划分为‘建成区’和‘疏解提升区’,根据这两片区域不同的特点区别进行整治提升。”封钢表示,其中,“建成区”位于双井桥至营盘沟路,包括百环家园、首城国际等成熟社区。对于这一区域的整治,将主要集中在广渠路沿线以北的区域,对无照经营、违规牌匾标识、非法运营、暴露垃圾及门前三包等环境问题进行治理。

  “疏解提升区”位于营盘沟路到大郊亭桥。封钢表示,这里长期聚集着餐饮外卖、汽车修理、美容美发等一批低级次产业,经营活动产生的噪音及油烟不仅严重扰民,存在着安全隐患,还影响着广渠路沿线的整体景观环境。“到本月底,这里13万平方米的低级次产业聚集区将全部疏解腾退完毕。腾退的空间一部分将进行绿化,提升广渠路沿线整体景观环境,将广渠路打造成为‘最美景观大道’”。此外,还将利用腾出的空间来引进高新产业,“比如像中关村的高科技产业,今后都有可能会被引来广渠路沿线。”

  在今年年底前,整个劲松地区还将拆除各类违法建设1.6万余平方米,涉及低级次市场临建等18处。封钢介绍,比如位于广渠路沿线的北京天富伦商贸中心不仅是违法建设,还在其周边聚集着五金批发、餐饮小吃等一批低级次产业,油烟污染以及机动车乱停乱放等现象长期影响着广渠路周边的交通及环境秩序。今年年初,已经对该市场依法进行拆除。“预计到今年6月,劲松地区1.6万平方米的违建将全部拆除。”J204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