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平东小口最后一个成规模废品市场拆除

作者:叶晓彦 来源:北京晚报
2017-03-14 10:40:22
分享

  本报讯 (记者叶晓彦 通讯员王智勇)昌平区东小口镇最后一个成规模的旧货回收市场——京豫旺发废品回收市场日前拆除,腾退土地64亩,疏解流动人口3000人左右。

  京豫旺发废品回收市场建于2003年,位于兰各庄村西南,与海淀区临界,建筑面积近2万平方米,房屋600间。“这里房屋建设简易,基础配套设施差,存在严重治安和消防隐患,即便这样也有3000名左右外来流动人口在此经营居住。”兰各庄村党支部副书记范宝顺介绍,市场内一共有89户无证照经营商户,主要从事废品回收等低端产业。

  因为有市民反映露天焚烧废胶皮、使用劣质燃煤和露天厕所等问题,该市场曾三次出现在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单上。去年12月,为加快兰各庄村棚户区改造进程,昌平区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就兰各庄村棚改及旧货市场自主腾退工作进行部署。如今,这里已是一片废墟,房屋被推平,人员被疏解,昔日人声嘈杂与废品堆积如山的景象一去不复返。

  东小口镇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镇“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正在如火如荼开展中,半截塔村40亩养殖场、魏窑村70多亩搅拌站都将在这次疏解整治中进行拆除。东小口镇还将继续拓展绿色空间,给传统的城乡结合部换上新装。 J224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