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门广场用上纯电动洗扫车

作者:刘可 来源:北京日报
2017-03-13 10:29:18
分享

天安门广场用上纯电动洗扫车

  昨天,北京环卫集团北京机扫公司天安门环境服务中心职工,驾驶公司自主研发的小微型纯电动多功能作业车,冲刷金水桥前栅栏周边护栏及地面。

  本报记者 方非摄

  本报讯(记者 刘可)为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营造更加美好的城市环境,从2月底开始,北京环卫集团对长安街、天安门地区周边及二三环等主要道路每日进行洒水洗地作业,并调集百余辆纯电动作业车做好“两会”驻地、会场周边和行车沿线道路环境服务保障工作。

  昨天10时许,记者在天安门广场西侧路看到,一辆“金耀蓝”纯电动洗扫车正在进行作业。由于全部采用电力作为动力系统,集喷水、清扫、收集路面废物污水等功能的“金耀蓝”显得十分安静,几乎听不到车辆行驶的声音。车身底部16个喷嘴一字排开,对路面进行高压喷水,两侧的扫刷不间断地对路面进行冲刷,对路面进行一次全方位、无死角的洗刷,车身后部的吸口再将冲刷过后的地面污水、泥土和污染物一同吸入。据统计,使用传统环卫车辆在日常道路作业保障中,天安门地区尘土留存量保持在每平方米8克左右;在重大活动保障中,尘土留存量每平方米在3克左右。由于采用最新的清扫工艺,“金耀蓝”在同样道路作业频次下,每平方米尘土留存量不超过2克,真正达到道路洗扫后“一尘不染”的标准。

  机扫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加强天安门地区及周边区域作业的精细化,本市共投入百余辆纯电动环卫作业车辆应用于道路清扫保洁、垃圾收运、垃圾压缩等领域,并使用“金耀蓝”纯电动洗扫车对天安门广场周边道路及城区主要快速路进行机械化洗地作业。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