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识破假证件拦住通缉犯

作者:孙宏阳 来源:北京日报
2017-03-13 10:29:18
分享

  本报讯(记者 孙宏阳 通讯员 王清涛)大兴公安分局昨日通报,交警在一次交通执法中查获一名持假证件的驾驶人,经核查,此人竟是被山东警方通缉的诈骗案嫌疑人。目前,此人已被大兴警方羁押。

  3月10日,大兴分局交通支队新城大队在芦求路附近执勤,整治交通违法行为。14时40分,在六环路出口处,民警看到一辆轻型货车行驶状态异常,见有民警执勤,还有意并道企图躲避检查。民警立即将其拦停,在查验驾驶人身份证件时,经验丰富的民警看出了异常,证件材质和清晰度都不好,再经网上核对,证实驾驶证和身份证都是假的。

  自称夏某的男子当场承认使用假证的违法行为,但却拒不提供真实身份信息,这再次引起执勤民警的怀疑。随后,执勤民警协调兴丰派出所,将该男子带回派出所进一步审查。

  经审查,该男子不但使用假的驾驶证和身份证,就连夏某的身份也是假的。男子真实姓名叫曹某某,山东人。2016年7月,曹某某因涉嫌一起经济诈骗案被山东警方网上通缉。为了逃避打击,他使用了夏某的假身份信息。目前,曹某某已被大兴警方羁押。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