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充分肯定北京世园会筹备工作:协调有序 进展顺利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09 18:06:26
分享
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充分肯定北京世园会筹备工作:协调有序 进展顺利

 

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充分肯定北京世园会筹备工作:协调有序 进展顺利

3月9日,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AIPH)主席伯纳德•欧斯特罗姆(Bernard Oosterom)和秘书长提姆•布莱尔克里夫(Tim Briercliffe)一行来京考察2019北京世园会筹备工作。实地考察园区工程建设进展情况,听取2019北京世园会筹备情况汇报。

3月的延庆,春寒料峭。伯纳德•欧斯特罗姆和提姆•布莱尔克里夫兴致盎然地登上了正在施工的天田山。这里是全园制高点,山顶建设永宁阁,作为标志性景观之一,登阁顶可南眺长城、北望海陀,俯视妫河和整个园区。自2016年9月启动建设以来,北京世园会园区每天都在发生着变化。目前,天田山已经有10米高,再过半个多月,25米高的山体就将堆筑完成。站在天田山上俯瞰园区,两位外宾显得非常兴奋。“我现在就可以想象,景观建设完工时,这里将是怎样壮观的场面!” 伯纳德•欧斯特罗姆说。

据介绍,2019北京世园会筹备工作有序推进,规划建设、国内外招展、宣传推介、法律保障等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世园会园区及配套基础设施规划工作基本完成。确定了“一心、两轴、三带、多片区”的空间布局,世园村控规编制和市政专项、公共景观、服务配套等专项规划设计工作已经完成并获得批准;工程建设工作稳步推进。园区公共景观、主要场馆建设已经陆续进场施工,已经完成了园区临时道路和场地平整、临时水电布设、园区围栏建设等工程施工准备工作,兴延高速、世园大道等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正在加快推进。全面启动国内外招展。已收到87个我驻外使领馆、国际组织代表处反馈信息,其中15个国家已经书面确认参展,荷兰设计师已经来园区进行实地踏勘,澳门特区已经确认参展;全面展开世园会宣传推介工作。完成了会徽、吉祥物的审定和发布,开通了世园会中、英文网站,推出了世园会官方微信、官方微博,,组织策划了“我是园艺师”、“相约北京2019”等媒体专栏及“园艺生活好课堂”等群众性活动,世园会的影响力不断扩大;扎实做好法律保障工作,完成了《一般规章》、《参展合同(范本)》和两批共10份《特殊规章》的起草编制工作,并按时提交国际展览局审定。

2017年是北京世园会全面建设年。北京世园局将以工程建设、国际招展、宣传推介、市场开发等几方面工作为重点,着力推进各项筹办工作。加快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步伐。2017年全面完成园区基础设施隐蔽工程,公共景观建设完成80%工程量;园区主要建筑场馆全面开工,年底前实现封顶,逐步启动室外展园建设;完成世园酒店及配套设施主体建设;稳步推进世园大道、兴延高速等各项外围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推进国内外招展工作。2017年争取完成国际招展80%,基本完成室外建园国家招募工作;完成国内31个省区市招展工作,在下半年开始入场施工;积极做好参展者设计方案审定及后续参展服务保障工作;全面展开宣传推介工作。加强与海外媒体的联系沟通,积极参加相关国际会议和活动,策划、举办形式多样、独具特色的专题活动,提升国内外民众对2019北京世园会的知晓度、关注度和参与度;有效展开市场开发工作。深入推进品牌赞助招商,启动特许经营工作,逐步完成特许经营模式确定、特许企业征集、特许产品研发等工作,完成票务实施方案,确定票务运营模式及票务参与企业。适时启动园区营业场地开发工作,开展市场推广、营销和宣传工作,积极吸引国内外各类知名企业参与2019北京世园会。

AIPH主席伯纳德•欧斯特罗姆(Bernard Oosterom)和秘书长提姆•布莱尔克里夫对2019北京世园会筹备工作给予高度肯定。伯纳德•欧斯特罗姆先生表示:北京世园会整体筹备工作谋划超前、协调有序、进展顺利、工作出色、富有特色。规划建设、国际招展、宣传推介、法律规章建设等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令人欣喜。AIPH将2019北京世园会作为当前工作的首要重点,今后将密切关注北京世园会各项筹备工作动态,并将为北京世园会不遗余力提供服务指导和协调。相信北京世园会将成为A1世园会的新标杆。(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