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公益课促全民阅读

作者:田梦溪 来源:北京日报
2017-03-07 10:35:29
分享

  本报讯(通讯员 田梦溪)日前,朝阳区图书馆搭建了崭新的文化平台——金台书院,向市民免费提供公益性的专业国学教育。

  金台书院是朝阳区图书馆通过整合馆内原有文化讲堂、外语课堂等公益文化活动,以提升全民阅读为目的而创新设置的项目。转型后的金台书院重新定位为诠释阅读文化、弘扬传统文化、展示群众文化、互动多元文化的平台。

  金台书院下设国学讲堂、文化展厅、百姓生活、世界采风等多个板块,涵盖城市乡愁、大使带你看世界、评话图书、乐活时光、健康生活、语言学习等主题内容,活动方式上也将逐步实现免费预约制,线上活动与线下活动相结合。

  德金班与知明班,是金台书院推出的面向北京小学生的传统文化教育项目,让孩子们通过传统文化经典的学习,来传承正确的价值观和文化理念,树立正当的世界观、正直的品质,养成大格局、大胸襟和大眼光,成为既能判断是非善恶、又能包容理解的人。

  “这两个班是我们与上海浦江学堂合作开展的优质国学项目,目前,德金班已经学完《论语》,今年开始学习《孟子》,预计四年左右的时间可以系统学完四书。”朝阳区图书馆馆长李凯介绍。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