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张爱心接力救助坠楼女童

作者:赵婧男 来源:北京晨报
2017-03-07 10:35:29
分享

  “5岁女童6楼坠落命悬一线”追踪

  北京晨报讯 日前,本报刊发的《5岁女童6楼坠落命悬一线 市民“摆摊”义卖筹集医疗费》一文,在张家口市引起强烈反响,张家口5岁女童小佳仪的遭遇牵动人心。事发后,北京市民和张家口的公益组织一起掀起爱心救助小佳仪的热潮,各公益组织也积极开展各种募捐活动。目前孩子仍在救治中。

  2月6日,家住张家口市桥西区的5岁女孩佳仪意外从6楼坠落,身受重伤,次日被直升机送往北京儿童医院抢救。2月9日至19日,小佳仪先后进行了五次手术,但情况仍不稳定。

  得知此情况后,张家口桥西区“爱之源”公益互助会工作人员,来到家住西沟社区的佳仪姑姑家中,详细了解孩子在京的救治情况,并打电话慰问了孩子父亲:“小佳仪现在的情况怎么样?您先别着急,我们‘爱之源’正在全力筹集款项,一定帮您渡过这次难关。”张垣之心公益促进会理事长宋美录和“魅力万全”公益志愿者协会会长李振华,带着刚刚募集到的两万元善款和慰问品,一路驱车赶往北京儿童医院看望小佳仪。

  “得知孩子出事以后,我们就在群里发出号召,每个志愿者都慷慨解囊,从几十元到几百元,大家能力不同,但对孩子的爱心和祝福都是一样的。”宋美录说。“孩子的治疗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我们把先期筹措的钱送过来救急,也会持续关注孩子的病情。”李振华说。

  据了解,短短时间内,来自怀来、蔚县、宣化、尚义、康保、经开、桥东等县区公益组织的二十多万元善款陆续到位,还有更多爱心正在向着这个苦难的家庭汇聚。

  “今天我接到好几个市里爱心组织打来电话,很感动。”昨天,在北京儿童医院重症监护室外,佳仪父母扒在玻璃上关注着昏迷中的小佳仪。他们称,目前佳仪累计医药费近50万,对于这个并不富裕的家庭而言,根本无力承担,“幸好爱心人士纷纷伸出援助之手,让孩子有了活下去的希望。”

  张家口日报记者 赵婧男

  北京晨报记者 张静雅 联合报道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