僵尸车盘踞停车场

作者:李阳 来源:北京晨报
2017-03-07 10:35:29
分享

  相关部门回应将联合执法尽快清理

僵尸车盘踞停车场

  家住昌平区天通苑东一区的王先生向本报反映,小区南门停车场内停放了数量僵尸车。物业解释称只是将小区无人认领的废旧车辆暂存此处,目前正在与相关部门沟通,争取尽早清走。昌平区城管局和昌平区交通支队沙河大队工作人员均称,会和相关部门联合执法。

  80辆僵尸车排成“长龙”

  昨日,北京晨报记者来到东一区南2门向东50米处的停车场。停车场标价牌上显示经营单位为北京方佳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记者看到,除正常的社会车辆外,僵尸车集中停放在停车场内东侧(如图),远远望去排成两条“长龙”,粗略统计约80辆。这些车大多车身锈迹斑驳,没有车窗玻璃,车胎干瘪,有的车子连座椅都没了影儿,很多车身上都标有“高价收车”字样和电话号码。附近地面杂草丛生,碎玻璃碴、反光镜、雨刮器等物件随处可见,还有很多残损的自行车、电动车、三轮车堆放在墙边。

  占用车位令住户不满

  爆料人王先生则向记者介绍,该停车场“收留”僵尸车有段日子了,“少说也有四五年时间了,物业隔三差五就会把小区里的僵尸车都拉到这里。”令他不满的是,停车场本是公共资源,如今却被“僵尸车”占用,他还担忧“僵尸车”的安全隐患,“平日里停车场还会停放业主车辆,这万一哪辆僵尸车自燃了,可太危险。”

  对此情况,停车场管理员不以为意,他表示“这些僵尸车虽然无人认领,但停进停车场,我们就得负责看管好”。

  相关部门称将尽快清理

  小区物业工作人员介绍,小区内停放的废旧车辆比较多,此前也曾贴条寻找车主,无奈大多车子仍然无人认领,为了确保小区安全,这才集中清理了僵尸车,暂时存放在该停车场内,停车场有专人看管。他表示,目前还在和相关部门沟通,争取尽早将僵尸车清理。对此,记者向昌平区城管局咨询情况,工作人员称,会和交通队联合执法。昌平区交通支队沙河大队相关人员表示,会联系物业、城管尽快处理。

  北京晨报现场新闻 记者 李阳 文并摄

  线索:辰先生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