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捐献5000年前石斧

作者:李侯勋 来源:北京日报
2017-03-06 10:03:35
分享

  本报讯(通讯员 李侯勋)近日,在顺义区文物所开放日上,三件距今5000多年的石斧首次对市民展出。据了解,这三件石斧是两位顺义当地农民在田间劳作时发现,并无偿捐献给顺义区文物所的。

  经考证,这三件石斧均属于新石器时代,距今有5000年至7000年的历史。三件石斧均保存完整。

  其中两件石斧,出土于木林镇茶棚村东山的峪子沟山前台地,是年近七旬的闫振宝老人在挖树坑时发现的。一件重1514克,长25厘米;一件重1548克,长24.5厘米。另外一件石斧出土于张镇赵各庄村北,东西山之间的高台棉花茬地,重573克,是村民陈绍慧发现的。

  顺义区文物所工作人员介绍,三件石斧的发现,说明早在5000年至7000年前的原始社会,顺义地区已有人类活动。这几件文物对研究顺义地区早期历史有着重要价值。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