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2017年将拆违400万平米 涉及人口不少于7.7万

作者:王海亮 来源:北京晨报
2017-03-02 17:21:30
分享

  北京晨报记者3月1日从海淀区获悉,2017年,海淀区将拆除不少于400万平方米的违法建设面积,涉及人口不少于7.7万。

  3月1日,海淀区城管执法局副局长金文良介绍,海淀已建立全区违法建设动态总台账,以及2018年至2020年违法建设专项台账。今年的整治重点将集中在“三区三道”区域,即农村地区、城乡结合部地区、“三山五园”地区、河道(河道两侧)、廊道(高压走廊)、通道(道路、社区通道、主要干道及铁路沿线)。“我们将集中拆除一批安全隐患大、群众反映强烈、媒体曝光的违法建设。”金文良说,这其中,海淀区五环内最大违建群二河开21号院目前已经拆除7万平方米,进度将提前到今年4月底之前完成全部拆除;东升地区小营村20万平方米违建计划在今年3月完成拆除;G7京新高速西侧违法建设拆除后将建设绿色长廊,同时在上地段拟利用地下空间增设停车场,缓解目前上地地区的交通拥堵和停车难状况。

  金文良还透露,今年将推进永定河引水渠田村段3公里的治理,拆除两岸67万平方米违建,结合去年已经拆除两岸违建的渠段,到今年6月,永引渠南侧将形成8公里长的绿色长廊,打造滨河公园、人行步道,一改过去永引渠在海淀无水的状况。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王海亮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