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鸡管家”移动互联服务入驻平谷首签30万羽蛋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01 14:03:21
分享

“养鸡管家”移动互联服务入驻平谷首签30万羽蛋鸡

2月27日,平谷区大兴庄镇和邦铭农信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邦铭农信将免费为具备条件的蛋鸡养殖户安装传感设备,开通“360°养鸡管家”移动互联服务,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为首期20多个蛋鸡养殖户30万羽蛋鸡提供品种、饲料、防疫、舍管、销售、保险、金融和品牌等蛋鸡产业全链条保姆式服务,预计可实现年产、回购安全鸡蛋2000吨。回购鸡蛋将通过分拣中心筛选后,以“快乐的蛋”品牌化上市销售。

平谷区以“互联网+农业”为驱动,落地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供给质量,扩大有效供给,提高供给结构对需求变化的适应性和灵活性,提高全要素生产率,同时助力品牌农业的发展,助力北京打造国家食品安全城市,致力打造北京安全放心的“菜篮子”,提高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实现由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型。

大兴庄镇位于平谷西部,是典型的平原乡镇和城乡结合部地区。目前镇上蛋鸡养殖户20多家,养殖蛋鸡30余万羽,养殖水平参差不齐。他们多从家庭起步,规模扩大了,观念更新却没有跟上,养殖管理相对比较随意。他们中的大部分,除了加料、加水及时外,对鸡舍的温度、湿度、密度、通风、光照、卫生、消毒、上笼转群,防疫应激、天气变化防范、饲料配方的调整以及防疫用药程序等管理方面经验不足,或做的不及时、不到位,蛋鸡的产蛋性能无法正常发挥。

与“360°养鸡管家”服务系统合作后,养殖户通过手机APP+线下农技师上门的方式,可以获得从“选种、饲料、环境、免疫、保险、金融、销售”整个蛋鸡产业链上全方位、24小时的服务;实时了解全国蛋鸡产品的价格,原料以及其他生产资源的价格,预判价格趋势;帮助养殖户筛选出最适合当地生产经营的生产物料,减少中间销售代理环节,没有中间商赚差价,降低养殖成本;“360°养鸡管家”的专家实验室,通过对全国禽病样本采集分析、动态跟踪和毒株的变异研究,会为养殖户制定专门针对本地区的免疫流程方案,有效的做好疾病防控;签约农技师通过远程读取数据,结合自身丰富的经验,一对一帮助养殖户实现从模糊式经验养殖向精细化科学养殖、数字养殖转变,让蛋鸡养殖更安心、更简单。

目前,“360°养鸡管家”已与“正大有限公司”、“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英大泰和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等一批企业达成战略合作,合作的养殖户遍布八省一市(北京、河北、山东、河南、江苏、安徽、湖北、湖南、贵州)。

这次大兴庄镇还联合全国健康养殖工作委员会,共同打造“快乐的蛋”、“幸福农场”系列高品质符合欧盟食品安全标准、无抗生素、无农药残留、无激素的安全鸡蛋品牌。

“未来,从趋势看,农产品只有做出品牌,才能提升产品附加值、增加市场竞争力。多数养殖户以为,只要注册一个商标,就是做品牌了,而实际上这只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邦铭农信负责人说。

“我们尝试以鸡蛋为试点,从传统的销售模式变更到“互联网+农业+电商”的销售渠道——先利用互联网为蛋鸡养殖保驾护航,再利用互联网为鸡蛋销售提供途径。从而提升农业品质,打造休闲品牌,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大兴庄镇书记沈立军说。(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