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旅游局出新规:游客不文明行为纪录保留2年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5-04-07 09:10:14
分享

参考消息网4月7日报道境外媒体称,随着中国游客在国内和出境游人数的不断增加,一些游客的不文明行为在网络上曝光后引发关注,而中国国家旅游局要采取措施对不文明的行为进行定义和管治。结局中国媒体报道,中国旅游局的“游客不文明行为纪录管理暂行办法”即将施行,游客破坏古迹、环境卫生等行为纪录保存期限为1至2年。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4月7日报道,中国官方媒体新华网4月6号报道,根据该暂行办法,游客不文明行为是指在旅游活动中,扰乱公车、火车、船舶、飞机或其他公共交通工具秩序,破坏公共环境卫生、公共设施,违反旅游地社会风俗、民族生活习惯。另外,损毁、破坏旅游地文物古迹,参与赌博、色情活动等,受到行政处罚、法院判决承担责任,或造成严重社会不良影响等也被归类为游客不文明行为。

游客不文明行为纪录形成后,旅游主管部门要通报游客本人,告知游客可提出异议,采取补救措施,挽回不良影响。必要时要向警察、海关、边检、交通、甚至中国人民银行等机构通报不文明纪录。

该办法规定,政府工作人员故意提供错误资料,或篡改、损毁、非法使用游客不文明行为纪录资料,都将按规定对相关责任人进行行政处分,情节严重者,还要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另据香港《明报》4月7日报道,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吴文学表示,该管理暂行办法对公开对象、公开范围、公开程序和惩戒方式做出了具体规定,强化对旅游不文明行为的约束规范。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