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居民楼发生爆炸 一男子被警方带走

作者:施志军 来源:京华时报
2015-04-03 16:19:36
分享

北京居民楼发生爆炸 一男子被警方带走

爆炸房屋的窗户被炸飞。京华时报记者赵思衡摄

北京居民楼发生爆炸 一男子被警方带走

尸体被从楼里抬出放上灵车。京华时报记者赵思衡摄

京华时报记者施志军

昨天下午3点多,朝阳区常营丽景园廉租房10号楼11层一住户家中突然发生爆炸,事故造成楼内一人死亡,整栋楼水电燃气短时间停止供应,楼下两辆私家车被飞出的窗户砸坏。对此,警方称事故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

一男子被警方带走

事发房间楼上一名住户称,事发前,他刚刚睡醒。楼下突然传来“砰”的一声,震得他和老伴儿吓了一大跳。“声音非常大,感觉像打雷、地震一样”,他说,随后看到楼下一房间向外飘散着白色泡沫,“应该是保温层里的东西”。

该住户介绍,事发屋内住着一名男子,年纪在50岁左右,前两年一直和楼上邻居有纠纷,“好像是因为楼上那家总有动静,打扰了他休息,他常常半夜两三点,拿着棍子找楼上邻居吵架。”

据同样住在10号楼11层的一名居民回忆,当时他正在家里看电视,听见爆炸声音后并没有看到明火,只闻到一股电线烧焦的味道,随后家里停电。“我跑到爆炸那家门口,看到门正开着,该住户男子正在屋内阳台边上来回踱步,邻居的女住户则趴在了楼道内的地上。”

事故发生后,警方赶到现场,将屋内中年男子押上了警车。“那男的被带出来的时候还能自己走”,小区多位居民证实称,该男子平时看起来精神状态就有些异常,有吸毒史,常向别人借钱。事发前,有邻居闻到他家有煤气味儿,便前去敲门提醒,“结果门一开就爆炸了,屋里男的没大事,邻居可就惨了。”

昨天下午6点40分左右,现场民警仍在协调抢修人员进行排查,多名北京燃气集团工作人员进入楼内。10分钟后,一辆殡仪馆灵车驶到事发楼前,将楼内抬出的一具尸体拉走。

廉租房内突发爆燃

据了解,常营丽景园是北京市首批配售的经济适用住房项目,包括7栋经济适用房和2栋廉租房。其中9号楼和10号楼均为廉租房,事发的10号楼共20层,每层14户。

昨天下午4点左右,有网友发微博称,常营丽景园小区一居民楼内发生爆燃。随后不久,多辆消防车、急救车及警车赶到现场。

爆燃地点位于丽景园小区10号楼11层1113房间。下午5点半,记者赶到现场看到,10号楼周边已经拉起警戒线,楼内居民均被疏散到楼下,近百位居民围在楼边观望。

事发房间窗户已经被炸飞,砸在了距离该楼至少30米远的私家车上,造成两辆私家车被毁,变形了的窗户框体躺在一旁。其中一辆蓝色铃木汽车顶部严重凹陷,挡风玻璃也被震碎,旁边另一辆车顶部也分散着碎玻璃碴。事故造成该楼内水、电、燃气全部停止供应,楼内禁止居民靠近入内。

爆燃原因仍在调查

将近晚上8点,10号楼恢复通电,允许居民进入家中,但不能打开天然气做饭。居民均爬楼梯回家,每层都有保安维持现场秩序。

在11层楼内,事发房间外防盗门变形严重,门前拉着警戒线,旁边1114房间防盗门也内陷倒塌,门前有一摊血迹,屋内一片狼藉。现场勘察人员正在调取事发房间材料,电梯维修人员正用木板将一部电梯封闭。被封闭的电梯外门也已经变形,此外,同层多个房间防盗门也都变形。现场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受事故影响,将给全楼每户补助100元钱。截至昨晚记者离开时,楼内居民基本已经全部回家,等待燃气恢复。

对此,平安北京发布情况通报称,昨天下午3点50分许,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接群众报警,在常营一小区听到爆炸声。市公安局立即组织力量开展处置。经初步了解,现场为一居民家中发生燃气爆燃,造成一人死亡,目前爆燃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但对于死者是否为女邻居,警方并未通报。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