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油副总吴振芳接受调查 距巡视组进驻仅一月

作者:李文姬 来源:法制晚报
2015-04-03 15:45:48
分享

法制晚报讯(记者李文姬)记者昨天从中纪委获悉,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原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吴振芳涉嫌严重违纪,正接受组织调查。距离中央第二巡视组进驻中海油总公司仅一个月。目前已有多名央企高官落马,中央巡视组仍在对央企进行巡视。

据公开简历,昨日落马的吴振芳毕业于大连理工大学海洋石油建筑工程专业。1971年进入石油行业,开始在辽河油田工作。2013年4月,吴振芳不再担任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职务。2014年1月,吴振芳从中海油非执行董事职位上正式退休。

今年起,中央将第一轮反腐瞄准央企。今年年初,中央巡视组启动了首轮针对26家央企的专项巡视,13个巡视组进驻中石油、中海油、国家电网等单位。3月初,中央第二巡视组进驻中海油总公司,巡视组的巡视时间为期2个月,目前刚进行一半吴振芳就被调查,而他已经退休两年。

值得一提的是,记者梳理公开报道,第一轮巡视开启后,国企已有多人“落马”。3月16日,中纪委网站消息称,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总经理廖永远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组织调查。3月31日下午,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援引上海市纪委的消息,宝钢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崔健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昨天,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党组成员肖鹏也因涉嫌职务犯罪,与吴振芳同日落马,被广东省人民检察院立案侦查。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