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总署破获冻品走私大案 货值逾10亿

作者:钱卫华 来源:京华时报
2015-04-03 15:45:48
分享

京华时报讯(记者钱卫华)昨天清晨,在海关总署的指挥下,全国7个省市海关部门统一展开查缉抓捕“收网”行动。共打掉6个冻品走私犯罪团伙,抓获主犯陈某在内的101名嫌疑人,初估全案货值逾10亿元。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处理之中。

昨天6点,海关总署署长于广洲一声令下,广东分署和广州、深圳、汕头、黄埔、湛江、南宁等11个直属海关,在地方公安的配合下,同时在广东、广西、上海、江苏、安徽、河南、重庆等7个省(区市)开展统一查缉抓捕行动,打掉6个冻品走私犯罪团伙。截至昨天15点,抓捕行动共抓获包括主犯陈某在内的犯罪嫌疑人101名,查扣账册、电脑主机等涉案证据材料一批。

初步查明,涉案走私团伙主要通过一般贸易伪报原产地和低报价格走私冻品,或通过中越边境绕越设关地偷运走私冻品入境;走私方式呈现多渠道、多手法混合使用的特点,走私团伙之间关系错综复杂。

海关总署表示,今年部署进行打私“五大战役”,对包括冻品在内的农产品、重点涉税商品、毒品枪支、洋垃圾、濒危物种等开展专项打击和综合整治。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