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大街附近污水管渗漏 路塌陷车“崴脚”

作者:徐琨尧 来源:法制晚报
2015-04-02 15:53:23
分享

北京一大街附近污水管渗漏 路塌陷车“崴脚”

图为路面塌陷了一个坑,一辆白色轿车陷了进去

法制晚报讯(实习生徐琨尧)昨天下午,望京广顺北大街与湖光中街交会处以北200米处,马路西侧的辅路上发生塌陷,一辆白色马自达轿车右前轮陷入坑内。后经初步排查,系塌陷路面的下方有污水管道渗漏,土层被水泡所致。

“望京地铁站H口往北地面塌陷,一辆小白车右前轮陷在坑里,车主可能还不知道,谁来救救小白。”昨天下午,数名网友在网上爆料,看见一辆白色小轿车陷在了塌陷坑里,由于车主并不在场,网友纷纷转发此微博。

记者赶到现场后看到,市政、供水、交警等部门已在现场准备救援。车主也出现在了现场。他告诉记者,自己就住在附近,但由于周一限行,他将车辆停在这里后就没有开走,下午1点左右,他也是接到了交警打来的电话,才知道自己的车陷在坑里了。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个坑有1.5米深,面积约2平方米,呈半圆形,地下面积与四门轿车的驾驶室大小相当,前后呈空心状。

据周边居民回忆,昨天上午,这个地方有一些凹陷的迹象,但并没有坍塌,但在数小时之后,那个凹面越来越大,从不到1平方米扩大到2平方米。随后的抢险作业中,为防止二次坍塌,市政工作人员先将一车渣土填埋至坑内,并在下午5时20分左右,用拖车将轿车拽出塌陷路面。

据抢修人员介绍说,此路段发生塌陷可能是马路下方的污水管道发生过渗漏,积水浸泡泥土后,土层下陷所致。

摄/法制晚报实习生徐琨尧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