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三百余名逝者亲属参与骨灰撒海共祭活动

作者:武文娟 来源:法制晚报
2015-04-02 15:53:23
分享

北京:三百余名逝者亲属参与骨灰撒海共祭活动

法制晚报讯(记者武文娟)今天上午,由北京市民政局、北京市社会福利事务管理中心、北京市殡葬协会主办的“生态泽后世,碧波寄追思”骨灰撒海海上共祭活动,在天津渤海湾举行。伴随着一片片鲜花撒向辽阔的大海,三百余名市民表达了对逝去亲人的追思。

“我的奶奶、叔叔还有我的爱人,三位逝者的骨灰都撒向了大海。”来自海淀区的刘建军先生告诉记者,他的奶奶在1997年去世前就叮嘱家人,她去世后不留骨灰,“为了完成奶奶的遗愿,经过讨论,家人决定将奶奶的骨灰撒海。当时我叔叔就说,他去世后也要将骨灰撒向大海。”

与刘建军同行的还有三位亲属。他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一次带着其他家人来参加共祭活动,“以这种方式表达对逝去亲人的思念,真的挺好”。

北京殡仪服务中心主任王德东说,目前市民对骨灰撒海的接受度明显增高。从1994年至今,本市已连续组织241次骨灰撒海活动,该活动一般安排在每年3月中旬到11月中旬,每周两次。

参加海上共祭活动的市民将鲜花撒向大海,表达对逝去亲人的哀思

摄/法制晚报记者郭谦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