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年内再拟八项食品安全京标 已清理23项

作者:王硕 来源:法制晚报
2015-04-02 15:36:05
分享

法制晚报讯(记者王硕)今天上午,记者从北京市卫计委获悉,今年拟再次立项8项食品安全地方标准。4月7日是第66个世界卫生日,世界卫生组织将今年的主题定为"食品安全",我国的宣传口号定为"预防病从口入,吃得更安全,更健康"。

据介绍,北京市卫生计生委专门成立了由39名食品专家和10个监管部门组成的"北京市食品安全地方标准审评委员会",用以清理和制定北京市地方食品安全标准。目前,已经清理食品地方标准23项,正在制定的食品安全地方标准有17项,今年拟再次立项8项。

这17项标准从去年开始着手制定,包括基础性标准、食品产品标准以及管理规范,还专门制定检验方法,均是食品安全管理工作急需的。

本市正在制定的17项食品安全地方标准

1项基础性标准:提出北京市食品安全基本要求,解决标准的滞后性,满足监管需求,保障本市的食品安全。

4项食品产品标准:餐桌上常见的血豆腐、具有地方特色的老北京传统奶酪和奶酪干,用类似茶叶冲泡方式供人们饮用的可食用植物的叶子、花果或根茎,如菊花茶、胖大海等代用茶。

4项管理规范:工厂化生产豆芽过程的卫生要求管理规范,也包括送餐企业从原料采购、加工运输到配送分餐的卫生要求管理规范。

8项检验方法:豆芽中植物生长调节剂的检测方法、糖果中合成着色剂的检测方法,以及贝类食品中贝类毒素的检测方法等。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