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副部长:择校过热城区将推行多校划片

作者:郭莹 来源:京华时报
2015-04-01 14:44:37
分享

昨天,教育部召开部分大城市义务教育招生入学调研座谈会,教育部副部长、国家总督学刘利民表示,择校冲动强烈的城区,推行多校划片,将热点小学、初中纳入其中,缓解“学区房”问题。

会议听取了北京、上海等大城市2014年招生入学改革取得的成效以及今年招生入学准备工作情况。针对今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改革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刘利民说,在教育资源配置不均衡、择校冲动强烈的城区,推行多校划片,将热点小学、初中纳入其中,缓解“学区房”问题。据了解,多校划片是指,以初中新生招生数和小学毕业生基本相当为原则,多所初中划定同一招生范围的办法。

刘利民同时指出,要积极稳妥做好随迁子女入学工作,全面应用全国学籍系统组织小学入学、小升初工作,严格实行“一人一籍、籍随人走”,加强特殊问题研究,逐步紧缩非就近入学比例和空间。

刘利民表示,要加强全程监督,提升招生入学工作信度。划片和招生,都要邀请有关部门和家长代表全程参与,招生过程和结果都要通过有效方式向社会广泛公开。

京华时报讯(记者郭莹)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