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启用办税服务一卡通 纳税人可网上办税

作者:蒲长廷 来源:法制晚报
2015-04-01 14:36:49
分享

法制晚报讯(记者蒲长廷)今后,纳税人利用“办税服务一卡通”进行“电子身份认证”后,可以足不出户,在网上进行电子办税。

今天上午,记者从北京市地税局了解到,今天起,大兴区办税服务厅启动“办税服务一卡通”试点,一张卡可以办理15项涉税业务。

北京市地方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服务一卡通先在大兴区地税局试点应用,从下半年开始逐步推向其他区县局,最终覆盖整个北京地税系统。

“办税服务一卡通”的15项便民服务功能包括:在网上办税大厅自主办理涉税事项,在实体办税服务厅享受税务机关推送的预约、免填单、一次性告知等服务,扫描北京地税官方微信平台等。

相关负责人表示,后续“办税服务一卡通”将随同北京互联网税务局建设,逐步拓宽升级服务功能,预计2015年年底将涉税事项网上办理增至60项,约覆盖北京市地税局办税工作量的70%。2016年,完成剩余涉税事项的建设,纳税人只要通过“办税服务一卡通”身份认证,将实现全流程无纸化电子审批,能在网上办理的涉税事项均可在网上完成,就可以足不出户在同一系统内完成涉税事项的办理。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