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警方:今年以来近3000名涉毒者落网

作者:张静雅 来源:北京晨报
2015-03-31 14:43:27
分享

北京晨报讯(记者张静雅)北京警方昨天通报,今年以来(截至3月22日),警方抓获涉毒违法犯罪嫌疑人2760余名,同比上升49%,缴获各类毒品近104公斤,同比上升约1.2倍。

相关负责人介绍,警方坚持不断挤压贩毒团伙活动空间,对幕后组织者、策划者开展深层次打击,有效防止涉毒团伙在我市形成毒品聚集点、集散地。

同时,坚持打零收戒,有力打击零星贩毒活动,强化对涉毒活动突出的属地派出所的工作指导,不断提升对零星毒品案件的打击能力。强化公共娱乐场所禁毒防控,与治安部门密切协作,针对隐患地区集中力量开展打击,协同工商、文化执法等部门,对全市近千家娱乐场所开展联合检查,对相应从业人员做好禁毒宣传,督促场所落实禁毒责任。3个多月来,警方抓获涉毒违法犯罪嫌疑人2760余名,同比上升49%,缴获各类毒品近104公斤,同比上升约1.2倍。

3月3日,朝阳警方接到群众举报称,在通州区某公寓有人吸毒。接报后,侦查员迅速赶往现场,将正在吸毒的吕某(男,24岁,黑龙江人)抓获,当场查获冰毒12余克。经讯问,吕某对非法持有毒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吕某供述,这些毒品是1小时前从姚某(女,20岁,内蒙古人)手中购买的,姚某“送货上门”,并声称将前往长途车站乘车离开。侦查员立即前往该车站,将正欲乘车离开的姚某抓获,从其随身携带的背包中查获冰毒500克。警方仅用一小时便破获此案。经进一步工作,警方在其暂住地起获冰毒209克。目前,嫌疑人姚某因涉嫌运输毒品罪、吕某因涉嫌非法持有毒品罪被朝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