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志愿参考“一分一段” 在考试院官网公布

作者:武文娟 来源:法制晚报
2015-03-31 14:35:01
分享

法制晚报讯(记者武文娟)备受关注的2015年北京高招政策正式出台,昨天北京市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做客北京城市广播《教育面对面》时表示,今年考试院在考后公布分数、分数线以后,还将公布学生“一分一段”的排名,帮助考生考后填报志愿。

今年本市高考实施知分后填报志愿。按照本市高招日程,6月23日发布高考成绩,6月25日考生开始填报志愿。所谓“一分一段”,就是以每一分为单位,列入考得该分数的学生人数。例如考710分的有多少人,考699分的又有多少人。

北京教育考试院副院长、新闻发言人臧铁军表示,考后报志愿能够让考生在得知确切考试信息的基础上填报志愿,心里更有底,“公布后如果分数在二本线,就没必要报一本线了”,而若距离一本线较近,就可以填报一些有竞争力的二本学校。

市考试院高招办主任袁槐莲表示,“一分一段”的公布时间将会在北京教育考试院官网公布,并告知区县,具体公布时间未定,但与各批次录取分数线的发布时间“差不了多少”。

此外,今年,“双培计划”、“外培计划”将嵌入市属高校招生。据市教委发展规划处处长姚林修介绍,“双培计划”专业将达到一百多个,主要集中在本市人才紧缺的专业。实行“外培计划”的市属高校,将在全球排名前100名的学校中选择合作院校。不过,招生主体都是市属高校,学生毕业后将持市属高校的毕业证和学位证。

相关新闻中考体育中长跑首用测试仪

本报讯(记者武文娟通讯员安京京)记者从北京教育考试院了解到,《2015年北京市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方案》近日公布,今年现场体育考试满分仍为30分,考试在5月进行,具体时间由区县确定。今年,在男生1000米跑和女生800米跑中,首次采用仪器设备测试。

据了解,今年中长跑测试中,学生将穿含有芯片的背心或佩戴电子自动计时臂表进行测试计时,最终所用时间被传输到成绩登记处的电脑里。今年,男女生各项成绩仍沿用去年的标准,没有变化。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