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糕王子”到清华招聘 曾上《舌尖上的中国》

作者:雷嘉 董鑫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5-03-20 09:48:23
分享

“切糕王子”到清华招聘 曾上《舌尖上的中国》

本报讯(记者 雷嘉董鑫)清华大学2015届毕业生校园招聘会昨天举行。今年来招聘的近230家单位不仅有军工集团、百度这样高大上的单位,小型创业企业也明显增多,其中包括在互联网上卖切糕出名的“切糕王子”。据清华就业指导中心估计,受政策环境影响,今年清华毕业生在京外就业的将进一步增多。

近年清华学生就业的另一特点是创业的明显增多。去年毕业生中有55人直接创业,其中本科生17人,硕士生36人,博士生2人。除了自己创业,越来越多毕业生也愿意到正在创业的小型企业就业。北青报记者昨天就在洽谈会现场看到了“切糕王子”的展台。

这个由三名大学生创办的网店靠卖切糕(玛仁糖),已经是淘宝网切糕的销售冠军,还上了《舌尖上的中国2》。创始人之一阿迪力买买提吐热告诉北青报记者,他们已有员工120人,刚完成第二次融资,本来也没底气来清华大学招聘的,是清华的老师主动向他们发出邀请的。此次他们想招10个岗位,包括平面设计运营主管、推广专员、文案等,工作地点都在长沙。北青报记者看到,洽谈会开始3小时后,他们已收到4份简历,分别是清华、北大、矿大的毕业生,其中一位还是留学生。

昨天,北京交通大学也举行了今年首次大型招聘会,154家企业进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3000余个,高铁、地铁等轨道交通领域的单位最受毕业生青睐。北交大招生就业处处长史贞军表示,民营企业在招聘单位中所占的比例越来越高,学生选择也越来越多样化,选择京外就业的学生也在增多。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