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偷翻墙盗窃脚摔骨折 被围堵后持刀威胁村民

作者:王晟 来源:京华时报
2015-03-20 09:48:23
分享

京华时报讯(记者王晟)无业的刘某在实施盗窃过程中被村民发现,逃跑翻墙不慎将脚扭伤致骨折,村民在对嫌疑人进行围堵时,他持刀威胁村民,被赶来的民警制服。

3月11日14时许,房山公安分局城关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城关街道一村庄内发现一名小偷,村民现正在追堵。接报后城关派出所的民警迅速赶往事发地点,经寻找民警很快便找到持刀与村民对峙的男子。

该男子由于脚部受伤,被村民围住,但他并没有束手就擒,而是从身上拿出一把弹簧刀威胁村民不要再追。面对持刀男子,现场民警用语言对其进行震慑,嫌疑男子迫于压力,乖乖地将弹簧刀交给民警,认罪就擒。

通过讯问警方得知,嫌疑人刘某系外地来京人员,曾因盗窃罪服刑2年,现在没有正当工作,平日游手好闲,也租住在这个村子里。3月11日14时许,刘某心生歹意,决定盗窃敛财。可刘某没有想到的是,当他翻墙跳入村民张先生家时,被在附近的张先生发现,刘某闻声后慌不择路,迅速翻墙逃跑,谁知落地时不慎扭伤了脚,很快便被事主张先生和其他村民追赶上。经检查,刘某的脚被摔成骨折。目前,刘某因涉嫌抢劫罪已被房山警方刑事拘留。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