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助人非法出境被抓 制造假证件培训面签技巧

作者:钱卫华 来源:京华时报
2015-03-20 09:26:37
分享

京华时报讯(记者钱卫华通讯员林松)嫌疑人杨某负责为良某等5人编造虚假身份等申请材料,并同时对他们进行应对签证官提问的技巧培训。不过,就在他们窝在租住地做“准备”时,被警方一举端掉。昨天,北京警方发布消息,杨某因涉嫌骗取出境证件罪被刑事拘留,良某等5人被行政拘留。

今年2月底,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接到举报称,租住在某社区的5名男子十分反常。民警调查发现,这几名男子来自河北,准备出国打工。民警初步判断,这些人员可能涉嫌骗取出境证件,通过侦查,锁定一名定时出入房屋的男子杨某。近日,警方将杨某等6人全部抓获。

5名河北人供述,他们打算赴国外打工,可无法办理相关手续,于是找到杨某。双方商定,由杨某为5人编造虚假身份,提供虚假申请材料,并进行培训,教授应对签证官提问技巧。在获得签证后,此5人再向杨某支付费用。

目前,杨某因涉嫌骗取出境证件罪被刑事拘留;另外5人因使用伪造、变造证明国家机关文件被行政拘留。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