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生村官门槛由专科提至本科

作者:肖丹 来源:晨报
2015-03-20 09:10:51
分享

晨报讯(记者肖丹)从今年起,大学生村官的学历门槛从以往的专科起步提高为本科起步。昨天,市委组织部、市委农工委、市人力社保局和市教委联合发布公告,今年本市将从高校毕业生中选聘1500名大学生村官,4月8日起报名。

公告显示,今年本市将选聘1500名大学生村官,选聘职位为村党支部书记助理、村委会主任助理等村级组织特设岗位。与去年相比,选聘人数减少800人。今年选聘范围包括三类毕业生:列入国家统一招生计划(不含定向、委培)的普通高校北京生源应届生和北京地区普通高校非北京生源本科以上(含本科)应届生;具有北京户籍,2014年1月1日以后在国(境)外正规院校毕业,并取得学士以上学位的留学生;参加北京市各级机关2015年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共科目笔试,总分120分(含)以上、行政职业能力倾向测验成绩60分(含)以上且符合《关于选拔应届优秀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培养锻炼工作的通知》中有关规定条件的京外高校应届毕业生。

此次选聘要求报名者具备本科以上学历,专业符合农村和经济社会长远发展需要,学习成绩优秀,基础知识扎实。年龄一般在30周岁以下,即1985年1月1日以后出生,中共党员、优秀学生干部、回原籍的优先。4月8日9时至24日17时,毕业生可登录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报名。选聘后上岗时间为7月1日。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