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华润等企业被查超标排污 环保局:按日计罚

作者:孙秀艳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5-03-20 08:54:13
分享

本报北京3月19日电(记者孙秀艳)环境保护部日前向媒体通报了2015年2月份大气污染防治督查情况。

2015年2月,环境保护部对天津市东丽区、西青区、北辰区、宁河县,河北省石家庄市、保定市、承德市,山西省长治市,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江苏省宿迁市、淮安市,河南省焦作市,陕西省渭南市、铜川市等14个市(县、区)进行了大气污染防治督查。各地大气污染防治的进展情况和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共42项,其中河北7项,内蒙古8项,河南、陕西各两项,而江苏被发现问题有19项之多。

被发现的问题中,不乏著名企业的身影,例如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中州分公司锅炉氮氧化物排放超标,焦作市环保局已多次对其进行处罚;江苏沙钢集团淮钢股份有限公司烧结机脱硫出口二氧化硫超标排放,2万平方米的铁矿粉堆场无防尘措施;华润热电有限公司氮氧化物排放超标。

另有两家企业问题严重:江苏省宿迁市宿迁华毅镀膜玻璃有限公司烟尘、氮氧化物长期超标排放。烟尘排放浓度最高达到标准的5倍,氮氧化物排放浓度超标2到4倍。宿迁市环保局对其进行处罚,但未执行到位。现已申请强制执行,法院已出具行政裁定书;位于陕西省渭南市的陕西渭河煤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1#、2#锅炉脱硫设施因故障长期停运,二氧化硫浓度排放超标;3#锅炉烟尘浓度长期排放超标,3#、4#、5#锅炉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浓度部分时段排放超标。渭南市环保局已于2015年1月14日对该企业处以100万元的罚款,但是直至检查时仍在超标排放,建议实施按日计罚。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