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初步遴选出49件年度重点提案

作者:孙铁翔 来源:新华社
2015-03-20 08:54:13
分享

新华社北京3月19日电(记者孙铁翔)19日召开的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重点提案选题协商会从今年大会立案的4984件提案中,初步遴选出“加快推进平潭综合试验区建设”等49件年度重点提案。其中,改革发展热点问题成为此次重点提案关注的焦点。

据介绍,此次49件重点提案涵盖经济发展、政治法律等社会发展各方面,包括经济发展类8件,商贸旅游类7件,政治法律类、资源环境类各5件,农业水利类、文化宣传类各4件,医疗体育类、社会管理类各3件,工交邮电类、城乡建设类、科学技术类、统战政协类各2件,财税金融类、教育类各1件。其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推进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大气污染防治”等关注改革发展热点的提案引人关注。

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孙淦表示,今年全国政协的重点提案遴选工作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以及政协的工作重点开展。下一步,提案委员会将根据征集的意见,对这些重点题目进行修改完善,再按程序提交主席办公会议审议通过后组织实施。

分享

推荐